世界冠军张琳被爆肺功能只有常人的58%

cuteyy| 2012-07-17 13:40:04
阅读()

  就在伦敦奥运会即将到来之际,曾是世界游泳冠军的张琳却已无缘伦敦奥运,因为他的肺功能只有常人的58%!

 

  密码一:肺功能只有常人的58%

 

  如今查阅张琳过去两年的陨落轨迹,呼吸道疾病是改变他人生轨道的因素之一。在体育界,有很多知名运动员是抱着治愈呼吸道疾病的初衷走上体育道路的,张琳就是其中的一员。张琳“屈尊”济南无果,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接受无缘奥运会的结果”,对哮喘病只字不提。实际上,张琳的呼吸道疾病已达到了常人无法想象的恶劣地步,早在2009年罗马游泳世锦赛夺冠后,国内呼吸道专家会诊就已经给张琳下了通知单:张琳的身体状况已不适合继续练游泳了。当初在罗马游泳世锦赛夺冠后,张琳的哮喘病再次发作。在接受了全面的检查后,张琳的检查结果显示,他现有的肺功能只有常人的58%,已经无法正常从事高强度训练了。当时为张琳进行会诊的呼吸道专家提出,张琳还能练游泳已经是一个“奇迹”,并建议他最好在游泳训练方面量力而行。对于这一隐情,张琳始终坚持对外界三缄其口,打算让这个秘密永远藏在心底深处。

 

  密码二:体能康复团队无法系统保障

 

  随着科学运动训练的逐步完善,体能康复学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的重视。体能康复团队能帮助运动员完善小肌肉群、协调性以及平衡性等方面,还能在伤病预防和控制上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目前中国体育代表团所有的国字号都有各自的体能康复保障团队,极个别重点队员都有专门的体能康复师负责保障。而在这方面,张琳欠缺一个稳定的团队,这是不争的事实。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