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肋伤引发担忧 为何不是脚伤是肋伤?

cuteyy| 2012-07-17 15:36:29
阅读()


 

  北京时间14日凌晨,2012年钻石联赛英国伦敦站赛事结束了男子110米栏争夺,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创造者梅里特以12秒93的成绩获得冠军,打破了罗伯斯保持的13秒04的赛会纪录,大邱世锦赛亚军理查德森屈居亚军。预赛第1小组头名刘翔并没有出现在决赛名单中,他因肋部受伤退赛。

 

  由于上周突发伤退事件的影响,现在外界对于刘翔夺金的期待开始渐渐变得不那么乐观,虽然孙海平表示刘翔的肋部不再觉得酸痛了,但相比起美国小将梅里特的强势表现,刘翔似乎已经很难占到什么优势,令外界感到十分担忧。

 

  刘翔是百米跨栏运动员,何为会发生肋伤呢?不少网友表示质疑。刘翔的教练孙海平解释道,“主要原因是在上海训练期间,出现岔气,就是肋骨之间的肋间肌,用力过猛,导致出现一些问题。当时反应很大,后来通过治疗,基本好了”。孙海平继续说,“因为刘翔的前身和后背力量都很足了,两侧的肋部压力就会大,所以有时会感觉酸疼。就像一个球,前面后面都是鼓的,两侧也会鼓起来,会有气泡。”

 

  专家指出,肋部不适会通过反射引起身体整体的不适,同时会影响运动员的协调性,另一方面肋部如果有问题的话,还可能影响到运动员的呼吸系统,所以这肯定会影响成绩的。

 

  可见,运动员在高强度的训练下身体可能会出现各种毛病,毕竟人不是机器,不能长时间高强度运转,这时适当的调理就十分重要,衷心的祝愿刘翔在接下来的20多天里调整好身体,在伦敦奥运会上再创佳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