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闹钟惊醒等于醉酒 遵循自然规律很重要

cuteyy| 2012-06-29 18:07:14
阅读()


 

  近日,不少媒体转载了一篇报道,报道上称睡眠中突然被叫醒相当于一次醉酒;长期被闹醒将导致慢性压力,增加精神压抑、高血压、心脏病的患病风险。而有关专家称这种说法是有一定道理的,引得不少网友感到担忧:没有闹钟我起不来,被闹钟惊醒等于醉酒,我该怎么办?

 

  对此,专家介绍了三种防止“被闹钟惊醒”的简单方法:一是要早起早睡,自然醒,二是如果不能早睡,先从定时起床开始,如果被闹钟惊醒,可以稍微赖床一下,不用像机器人一样马上翻身起床。三是如果还是起不来,睡前窗帘留条缝,四是用“意念起床”,最后,如果以上所有方法都用尽了却依然出现被闹钟惊醒的情况,那么,把闹铃设成“渐强”,终归到底,自然醒是最好的醒来方式。

 

  然而以上这些方法的根本是,改变生活习惯和对生活作息的看法,调查显示,大部分城市里的年轻人都喜欢过夜生活,觉得那是一天劳累辛苦后的放松方式,玩到半夜三更才能睡觉,自然醒当然就是不可能的事情,殊不知,人类应该遵循大自然的规律,日出而起,日落而息,整个生物钟正常才会有健康的身体,现在城市里慢性病发病率不断增加也是因为没有遵循生物规律,真心希望大家能转变思想观念,不再出现被闹钟惊醒的场面,而是日日睡到早产就会自然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