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乐被指致癌 “双重标准”该负责?

cuteyy| 2012-06-29 18:58:45
阅读()

  日前,有英国媒体报道称,美国消费者倡导组织公共利益科学中心(CSPI)检测发现,全球所有可口可乐中致癌物4-甲基咪唑的含量各不同,其中在中国境内销售的可口可乐中,该成分含量为56微克,是美国境内销售产品的14倍。对此,昨天可口可乐中国公司否认存在“双重标准”。该公司表示,目前该公司正在全球推广应用降低焦糖色素中的4-甲基咪唑产生的新工艺,但尚未推广到中国供应商。

 

 

  纵观近日来的中国市场,从食品到服装、从玩具到化妆品,从产品质量到技术标准、从售后服务到危机处理,国际品牌近来在中国屡屡遭受诟病,被指采用“双重标准”。这些品牌“另眼看中国”的背后,隐藏着哪些原因,为何这些响当当的国际品牌一到中国就玩起了“双重标准”?

 

 

  究其原因恐怕有几点,第一是因为我国的指标和国际上的指标不同。由于各国标准指标各不相同,国际品牌是否“含毒”或“有害”屡屡引发争议。例如,对于米粉含砷在多少微克范围内算正常,我国标准和瑞典公布的“含毒”标准相差几百倍,引发人们对雀巢婴儿米粉的质疑;而在乳制品、服装、玩具等行业,国内标准与国际标准在相关指标上的较大差异同样多次引发争端。第二是召回程序存在差异,在产品被指存在问题之后,很多国际企业的应对态度同样“中外有别”,一些跨国公司被曝光产品存在问题后,一方面在国外召回产品,一方面在中国市场“按兵不动”,最终均以“产品符合国内标准”为由不了了之。

 

  所以,要想国际品牌不再“双重标准”,而是能同待遇对待,我们必须首先要和“国际接轨”,建立起一套严格的执行标准,才能有职责别国产品不合格的“底气”。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