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兴吃胎盘之风 一个胎盘叫价300

cuteyy| 2012-06-26 15:32:16
阅读()

  近日,有外媒报道中国兴起吃胎盘之风,并称这是中国古老的传统,在中国,一个胎盘叫价300,基本来自于医院。

 

  法新社6月25日报道,原题:吃胎盘,中国的古老传统

 

  王兰(音)生产后,把一个女婴和自己的胎盘带回家,计划熬汤喝这是中医的一个古老传统。

 

  胎盘的保健功能目前在西方引起关注,一些人认为胎盘能防止产后抑郁症,增加母乳量,增强精力。相对来说,吃胎盘在中国很普遍。吃胎盘防衰老的说法已流传2000多年。据说慈禧一直靠其保持年轻。明朝一本药典说胎盘营养丰富,“长期食用可延年益寿。”

 

  过去10年来,吃胎盘的风气在中国重新兴起。南京一妇产科医院说,约10%的新妈妈在生产后会取回自己的胎盘。网上帖子教人们如何食用,建议熬汤、包饺子、做肉丸或与其他中药同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