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查获问题冻肉四千余吨 共查假案值1.84 亿元

xiaoke| 2012-06-21 11:53:41
阅读()

  国内食物造假案的频发,严重危害到了百姓餐桌安全。据了解,广东今年开始食品打假专项行动,至今食品打假查处案件逾万宗, 查获了一大批假冒啤酒、假冒鱼翅花胶、假冒食用油以及四千余吨问题冻肉。

 

  广东省工商局副局长钱永成20日通报了该省流通环节食品打假专项行动工作情况,据介绍,自今年打假行动以来,该省工商系统共检查食品生产经营者40.9万户,立案查处10236宗,案值达1.84亿元人民币。

 

  在食品打假行动中,工商部门以乳制品、食用油、米面制品、桶装水、饮料、酒等为重点品种,以商场、超市、食品批发市场、农村集贸市场、城乡结合部等为重点区域,集中执法力量,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食品、过期变质食品、标签标识不合格食品以及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等违法犯罪行为。

 

  钱永成介绍,工商部门将流通环节食品质量监测作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重点,并将其作为发现假冒伪劣食品案件线索的重要手段。今年上半年,省工商局共抽检流通环节食品8350批次,包括乳制品和含乳食品、酒类等12大类食品,其中合格7966批次,合格率为95.4%。

 

  对抽检不合格的食品,广东省工商局立即组织全省范围的清查,对同批次的食品采取下架退市措施,并对经营不合格食品的经营者依法予以查处;对于判定为严重不合格的食品,则实行全省范围内同品牌、同型号的所有食品先行下架,食品生产经营者需按批次提供具有法定资质检验机构的检验合格报告,方可重新上架销售。

 

  钱永成表示,自开展食品打假专项行动以来,广东省流通环节食品质量有所提升,部分产品与去年抽检情况相比质量情况也大有改观。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