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疯狂盗挖垃圾冻肉 涉病毒流向市场

phoebe| 2012-06-16 03:20:17
阅读()

  微微健康网消息:凭祥百吨走私冻肉埋地下,不料引来村民疯狂盗挖并低价流向市场,为了阻止盗挖行为,海关人员不得不彻夜坚守。海关负责人指出,这些挖出来的垃圾食物不能食用,很有可能携带禽流感、口蹄疫、疯牛病等疫病病毒。

 

村民正在垃圾填埋场里寻找被销毁的食材。
销毁冰冻肉品时都会撒入石灰等化学物质。
6月14日早上,垃圾填埋场被人挖出的两个坑已经平整,海关进行了二次填埋。

盗挖食材的村民们对告示牌视而不见。

  
  
  6月12日,凭祥海关销毁了100吨走私入境的冷冻肉品,并将这些肉品拉到远离市区的垃圾填埋场销毁。不料当天晚上,这些填埋品便被当地村民大规模盗挖。记者获知消息后,于13日晚上赶到凭祥,看到海关人员已经在现场彻夜监守,防止盗挖行为继续发生。当地有关部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正在采取切实措施加强监管,坚决杜绝盗挖出来的食材流向餐桌。
  
  图文兼具揭怪象
  
  “垃圾食材”被盗挖
  
  6月13日,在南国早报网论坛上,网友“第三只眼”发了一个帖子,名为《惊爆!境外流入的垃圾食品在垃圾场填埋后被盗挖》。该网友称,凭祥市有关部门缴获的问题冷冻食品,在垃圾场填埋后,被附近的村民挖出销售。文后配有图片,图片上竖有一块警示牌,上面写有“此处所埋货物来自疫区,已经化学处理,禁止盗挖”,但是,许多人对这块牌视而不见,正在挖掘被埋肉品。
  
  原来,6月12日,凭祥市对查获的100吨鸡爪等冰冻肉品进行填埋销毁。6月13日早上,“第三只眼”的朋友在垃圾填埋场见到,一群人正从肮脏的垃圾堆里挖掘没完全销毁的鸡爪,于是悄悄拍下一组照片,并将此事告知了“第三只眼”。
  
  “第三只眼”告诉记者,由于毗邻边境,凭祥市每年都会查处、销毁大批走私冷冻肉品。这样的事情不是第一次发生。他总是告诫朋友不要吃路边烧烤摊上的鸡爪。但这回他觉得,为了防止出现疫情和其他问题,应将情况告知有关部门,引起他们的重视和制止。“我们打了好几个部门的电话,但不是没人接听就是要转来转去,最后才想到上网发帖,引起关注。”“第三只眼”说。
  
  很快,早报网、红豆社区,以及区外的天涯社区、中华网社区都出现了揭露此事的帖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