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栖霞东山河被爆变成“酱油河”

xiaoke| 2012-06-07 07:49:43
阅读()

  微微健康网获悉,最近,南京栖霞区一条直通长江的河流东山河,被上游的一家化工厂所排放的污水严重污染。原来清澈的河水已经演变成一条又黑又臭的“酱油河”。

  

 

  栖霞东山河变成“酱油河”

 

  东山河在栖霞区东面,是一条与长江相通的河流,虽然如今生活条件改善,这条河已不再是沿河居民的饮用水源,但仍担负着灌溉用水的“职能”。日前,记者来到东山河边,发现河水果真又黑又臭。当地居民告诉记者,这条河变黑已有些年月,而且还有季节性的,夏天一到黑臭情况更严重,如同一条“酱油河”。

 

  居民们说,由于河水变黑,现在他们浇菜都不敢用河里的水了,难闻的臭味也严重影响他们的正常生活。随后,记者将这一情况向栖霞区环保局进行反映。该局环境监察大队的负责人向记者坦言,他们确实接到不少关于东山河的投诉,可是监察大队的工作人员沿着河在栖霞区境内一路排查,几天都没有发现任何排污口。

 

  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东山河河水变黑的呢?记者采访中听附近一位居民说,东山河的上游,在句容和南京交界的地方有不少化工厂。那么污水会不会是来自那里呢?连日来,近日记者顺着被污染的河流一路向上游寻找,终于在句容市宝华镇境内的河边,发现一个很大的排污口正在排放污水。

 

  排污口来自上游句容一家化工厂

 

  据了解,这条河正是栖霞东山河的上游,在句容境内名叫环山河,又叫凤坛河。6月4日中午和夜间,记者两次在现场看见这处排污口都源源不断地向环山河内排放乳白色的污水,这种污水也是散发着阵阵臭味。而附近的环山河中,河床和河水却是黑色的,乳白色的污水流入黑色的河中,就连夜间也显得十分明显。

 

  附近居民告诉记者,环山河的水流经下游南京市栖霞区境内的东山河、七乡河最终直接流入长江。以前这条河也是河水清澈,也就是这几年遭到了污染,河水变黑,变臭,他们住在附近是深受其害,尤其是夏季高温时节,就连家中院里的井水也是臭的。几个住在附近某别墅区的老教授去年还曾联名写信向江苏省环保厅反映此事。

 

  记者采访发现,排污口附近有一家生产防腐剂和杀菌剂的化工厂。附近居民说,原来这里是一个化工园,有好几家化工企业,但近年来有几家企业都被关了,现在只剩下这一家。而这家企业现在每天都在生产,并且向环山河中排放污水,大多数时候是乳白色的,但夜间和节假日有时候也会排黑色的污水,比白色的更臭。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