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肾车间背后是对生命的漠视

cuteyy| 2012-06-01 23:31:21
阅读()


 

 

  “卖肾车间”是一个非法肾源供养基地。在此基地里,有一群急切希望卖掉自己肾脏的年轻人。一颗健康成年男子的肾,国内统一行价为3.5万元。2012年5月,有网友爆出杭州某地有一卖肾基地,引起网友热议。

 

  据了解,在全国,非法器官交易已经形成一个庞大的地下网络,地下中介遍布全国多个省市:中国每年有近100万名依靠透析维持生存的肾病患者,去年,国内合法进行的肾移植手术还不足4000例。巨大的需求导致地下卖肾中介的兴起,他们搭建非法网络,从中谋取暴利。

 

  其实,国务院早在2007年51日即实施了《体器官移植条例》,其中第三条规定:任何组织或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买卖人体器官,不得从事与买卖人体器官有关的活动。然而,在巨大的利益面前,这个法律对于犯罪分子而言几乎形同虚设,为了金钱中介不惜铤而走险,而卖肾的人员中有的是迫不得已,但不少人的理由却荒唐得让人惊讶:有人为了买IPAD,有人为了买新的手提电脑,有人为了给女友买手机……他们对自己生命的漠视以及对基本健康常识的缺乏让人汗颜,不少人认为,卖肾并不会产生什么重大影响,只是不能干太重的活而已,所以他们为了追求物质上的满足,选择了卖肾。

 

  卖肾车间的存在它反映了监管的缺失、法律尚且存在的漏洞、人类对自己生命的漠视、医生道德良心的丧失,它是社会的悲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