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太原将严打违法药品广告

jswei69| 2012-06-01 16:41:50
阅读()

  一些药企为了让自己的药品销量更好,总是会对自己的药品进行夸大宣传。为了净化药品市场环境,山西太原市将对药品市场进行重新整治。

 

  记者5月29日从山西省太原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该局对3种存在严重违法宣传行为的药品采取行政强制措施,实施永久性区域性驱逐,太原市所属药品经营企业一律不得销售,一经发现,将依法予以严厉查处。

 

  据介绍,今年3月9日太原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2012年第一期违法药品广告公告,对双瓜糖安胶囊等5种存在严重违法宣传行为的药品列入黑名单,明令禁止其违法宣传行为,并明确提出如在公告之后继续进行违法宣传,将对其实施永久性区域性驱逐。然而,在公告发布之后,吉林省天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生发片(国药准字Z20063961)、通化永仓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钱列鑫萘哌地尔片(国药准字H20040921)、广西梧州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结石通茶(国药准字Z45020818)3个品种无视相关要求,分别在4月10日、11日、12日继续在媒体进行虚假宣传。因此,太原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研究决定,对上述3种药品实施永久性区域性驱逐。

 

  微微健康网:药品是用来治病的,不是用来当广告卖的,如果一种药品没有疗效,即使广告打得再好,依然不会有人买。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