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一患者手术时针断未被取出

jswei69| 2012-06-01 16:31:01
阅读()

  我国医患纠纷总是很多,而且医患纠纷双方到底是谁挑起的都说不准,不过海口发生的一起医患纠纷,或许可以明显地看出谁是主角。

 

  30日上午,在海南省人民医院龙华门诊部经历手术中断针一幕的小芳,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海口市人民医院,希望通过拍摄X光片确定断针是否仍滞留体内。然而让小芳失望的是,由于手术后为避免伤口开裂,缝合处包扎的比较紧。市医院放射科的医务人员表示,由于不便解开纱布,暂时无法拍片。唐女士告诉记者,他们也再次接到了王国雄的电话,让他们回到龙华门诊部,但被唐女士拒绝了。

 

  对于断针事件,30日上午,海南省人民医院宣传办公室的侯主任拨通了记者的电话,称院方已经对事件经过做了详细的调查,在院方的声明中称,5月29日上午10时10分,王国雄大夫为患者小芳进行右侧乳腺肿块切除术,在缝合时第一针出针后就发现针尖处断了大约1.5毫米,随即停止缝合寻找针尖。由于断处太小,在12时将患者送到放射科做X光定位发现了体内有针尖残留。下午1时许,将患者重新送上手术台后约2分钟,找到了针尖,并将其拿给家属,由于当时针眼部分留在了放射科,故没能一起交给家属比对,但后来经过医生和护士的共同比对,确定针的完整性。

 

  侯主任表示,断针属手术缝合中的意外,医生和院方都不愿意发生这种情况,她表示,院方也在积极与患者家属联系,希望患者能够返院。

 

  30日下午,记者再次与唐女士取得了联系,得知院方的说法时,唐女士称,他们并未接到院方要求返院的电话,同时称一家人已经带着小芳回到了东方老家。唐女士告诉记者,虽然院方作出了解释,但她对此仍然表示怀疑。“等伤口好一些,我们会回海口拍片子。”唐女士表示,除非一家人亲眼看到,确信断针已不在体内,不然这颗心很难放得下。

 

  微微健康网:医生要有医德,医院也要学会为人民服务,如果只是为钱,医患纠纷岂不是永远不休?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