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志愿者“快闪”拒绝“被吸烟我不干”

xiaoke| 2012-06-01 16:29:21
阅读()

  昆明学院的近百名控烟志愿者在5月31日25个世界无烟日那天,举行了生动有趣的禁烟活动。百余名志愿者们演绎身体的各大器官,通过对话的形式,表现吸烟对身体造成的伤害。同时,倡导市民真爱生命,拒绝“被吸烟”。

  

 

  5月31日是世界卫生组织发起的第25个世界无烟日,今年的主题为“警惕烟草业干扰控烟”,口号是“生命与烟草的对抗”。

 

  当日上午,昆明学院的近百名控烟志愿者在昆明南屏步行街“快闪”,拒绝“被吸烟”。只见,一声“集合了”,近百名志愿者迅速聚集到手举“被吸烟,我不干!”宣传板的男子周围,大声呼喊“被吸烟,我不干!”,然后迅速四散离开现场。

 

  在云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来自云南各大高校的志愿者则表演了话剧《身体的诉说》。志愿者们演绎身体的各大器官,通过对话的形式,表现吸烟对身体造成的伤害。

 

  “这只是一个简单的话剧,其实烟草的危害远不止我们演绎的这些。” 来自昆明学院的杨同学说,“身边有很多同学和亲人吸烟,参加这样的活动,就是想让更多市民了解吸烟以及二手烟的危害,呼吁更多人勇敢站出来,对二手烟说NO!”

 

  “在中国有3.2亿烟民,约7.4亿人饱受二手烟危害。云南是烟草大省,烟草产品充斥在我们生活的环境中,并弥漫在文化氛围里。” 云南省卫生厅副厅长张宽寿表示,尽管人们深知烟草对身体的危害,但往往被人际交往、社会意识或烟草广告宣传理念所误导,警惕烟草业干扰控烟对每一位市民而言都意义重大。

 

  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烟草生产国和消费国,吸烟对人民群众健康的影响尤为严重。广大群众应该珍惜生命,远离香烟。从个人做起,在国家控烟进程相关政策上,做出积极的贡献。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