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无烟日不禁烟 医院烟雾缭绕

jswei69| 2012-06-01 16:47:55
阅读()

 

  昨天是世界无烟日,很多地方特别倡导禁烟,然而,记者走访海口市时发现,大部分海口人不知道昨天是世界禁烟日,医院等地方依然烟雾缭绕。

 

  记者在街上随机调查的得知,知道5月31日是无烟日的人寥寥无几。然而抽烟对于一部分人来说吸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一位陈先生介绍说他已经抽了几十年的烟,明知道吸烟危害健康,可还是戒不了。他曾经得了两次肺炎,家人劝他戒烟,他尝试后都没能成功,他说:“尤其是熬夜的时候,我就特别想抽烟”。还有一位吴女士说,她的丈夫喜欢抽烟,夫妻俩因为这个问题多次吵架。

 

  海南省中医院第三门诊部副主任林书雄是一位老中医,今年50多岁,他从事中医已经30年了,诊治过许许多多因抽烟导致身体疾病的人,作为医者,这位老中医说:“吸烟对人体危害极大,年轻人可能是因为好玩,有的人可能是因为无聊,有的人可能因为工作压力大,不管是那种情况,抽烟对身体都是不好的,能少抽就少抽,能不抽就不抽,对自己负责的同时,也在为别人的健康尽一份责任。”

 

  据了解,目前全球吸烟人数约为11亿,估计到2025年这一数字将达到13亿至17亿。现在每年死于吸烟及其相关疾病的人数达490万,每年支出的医疗费和造成的经济损失超过2000亿美元。烟草造成人的死亡和人患疾病的数量有据可查,但是它在导致贫困增长方面的作用却没有引起人们的足够重视。全世界有75%的吸烟者分布在发展中国家,他们用于购买香烟的家庭开支通常非常高,浪费了本该用于营养、教育等必须开支的有限家庭资源。烟草种植还危害环境。烟草作物攫取土壤营养,所使用的化肥和杀虫剂造成污染,烤烟需大量消耗森林资源等。最新研究表明,各烟草种植国近5%的森林砍伐与烟草加工有关。

 

  微微健康网:无烟日倡导的是禁烟,然而,我们国家对这个日子却是知之甚少,还怎么能说禁烟控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