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一大学聚集性腹泻 校方否认因地沟油

xiaoke| 2012-05-25 10:03:06
阅读()

  人们“谈虎色变”的地沟油又一次侵入校园了吗?微微健康网获悉近日,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枫林校区发生76名学生腹泻事件。如今,校方否认因食堂地沟油,引发学生腹泻的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5月22日上午,有网友在网上发帖称“江西科技师范大学第二食堂,被调查出用的是地沟油!前些天又出现馊饭菜”,紧接着下午两点,网民“快言快语口语课”在微博上声称: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枫林校区第一食堂和第三食堂被检查出使用地沟油!引发了各大校园社区的广泛关注,一时间不少学生回帖谴责该学校食堂的同时,对其他校园的食堂也产生了连锁反应。

 

  23日上午,记者联系到南昌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方称22日确实有到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新老校区共六个食堂进行食用油的抽检工作,但是并没有发现如学生所说的食堂使用地沟油的情况,并称其食堂购进的食用油均是一次性封口的品牌油。

 

  尽管了有消息回应,但网络上并没有平息。23日晚上八点,网民“唯爱鲜橙多”在微博上张贴出了一张表格图片,标题清晰的写着“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枫林校区疑似聚集性腹泻事件”。并且声称“疑使用了地沟油导致枫林校区这边上百人出现呕吐、腹泻的症状”,不少学生纷纷转帖,争相告知。

 

  24日,记者从南昌市卫生局得到证实,22日南昌市疾控中心的确接到了来自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枫林校区出现了部分学生腹泻的消息,并且在第一时间组织了多名医务人员赶赴校区进行救治。据最新消息显示,从5月15日至5月23日,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枫林校区一共出现了76名学生呕吐,腹泻的轻度症状。目前南昌市疾控中心已经在现场进行了流行病学调查,引发学生腹泻的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相关负责人面对网友提出的质疑表示,目前省内还没有发现因食用地沟油造成呕吐和腹泻的现象,调查出来的结果将会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

 

  面对又一起学生集体食物中毒事件,不由暴露出学校食堂长期存在的很多问题。学校提供给学生的饮食环境令人堪忧!希望学校能够恰当的处理,给学生一个合理的解释。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