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76大学生腹泻入院 校方称桶装水大肠杆菌超标

xiaoke| 2012-05-25 10:22:20
阅读()

  微微健康网获悉,23日一网友在微博上爆出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枫林校区发生学生腹泻事件。校方否认因地沟油,24日在网站发布情况说明称,此次学生腹泻事件是由桶装水中大肠杆菌超标引起的。

 

  24日晚间,该校在学校官方网站发出《关于网上传播有关学校食堂使用地沟油及学生腹泻的情况说明》。

 

  该情况说明称,事情发生后,学校立即请南昌市食品化妆品监督所对学校各食堂进行了检查,检查结果显示,各食堂均未发现使用地沟油的现象,各食堂所购进的食用油均提供了符合要求的相关证件,因而不存在使用地沟油情况。

 

  据校方表示,经过南昌市疾控中心、防疫部门、质检部门、卫生部门、食化所等部门抽样分析检测,已检出所购的桶装水中大肠杆菌超标,学校立即停止使用该品牌桶装水,并组织彻底清洗饮水机。

 

  该校几名学生向记者证实,当天该校新老校区都开始将所有宿舍的桶装饮用水收回。

 

  来自校方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5月21日以来陆续到学校医务所就诊的学生情况为5月21日16人,5月22日13人, 5月23日9人, 5月24日10人。

 

  校方称,上述学生除1人出现37度低烧状况外,均未出现重症情况。就诊学生经门诊治疗,病情得到控制,无入院治疗病例。

 

  不管结果是由地沟通引起或是大肠杆菌超标引起的,76名学生集体出现呕吐腹泻入院绝对不是巧合的事。此事件暴露出学校食堂卫生条件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希望能院方能尽点责任来保障学生饮食安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