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食品质量抽查 3批次方便食品过氧化值超标

azsqwe| 2012-05-04 06:28:05
阅读()

  日前,成都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成都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公布了4月份对成都市生产、流通环节生产经销的部分食品和进口食品质量抽查结果。此次抽查产品包括食糖、糖果制品、水果制品、方便食品、食用油、乳制品、葡萄酒等产(商)品。抽检产品共计212批次,208批次合格。

  抽检结果显示,成都市天利达食品厂生产的核桃粉安赛蜜超标,双流三友顺风食品厂、郫县天一食品厂、金堂白果勇军食品厂3家企业生产的麻辣面制品等方便食品过氧化值超标。

  目前,成都市质监局已责令这些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立即停止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依法召回不合格产品,查明不合格原因进行整改,并依据有关法律法规进行调查处理。

  按照相关食品安全标准,方便食品所含过氧化值(以脂肪计)应小于0.25g/100g。根据成都市质监局公布的检测结果,双流三友顺风食品厂生产的麻辣面制品过氧化值为0.65g/100g,郫县天一食品厂生产的麻辣面制品过氧化值达到0.74g/100g,金堂白果勇军食品厂香锅牛肉味其它方便食品(非油炸型)过氧化值为0.37g/100g,三个企业生产的方便食品过氧化值均超出标准。

  对于3批次方便食品(麻辣面制品)过氧化值超标原因,成都市质检院食品检测中心高级工程师叶梅认为,主要由于油脂酸败引起,而造成该指标超标的可能原因是:企业采购的原料油自身不合格、贮存不当或加工过程中加温温度过高等。

  安赛蜜(乙酰磺胺酸钾)是《食品添加剂食用标准》允许食用的甜味剂,但不能用于方便食品中。成都市天利达食品厂生产的核桃粉所含安赛蜜超标,叶梅认为,造成该指标超标的可能原因是生产企业未认真学习《食品添加剂食用标准》要求,设计生产配方不符合标准规定或生产企业为降低成本,也不排除人为添加。

  此外,成都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还对成都市流通环节乳制品市场开展了食品质量安全监测,抽检批次149个,监测对象包括纯牛奶,奶粉及婴幼儿配方奶粉等。监测指标为蛋白质、脂肪、三聚氰胺和黄曲霉毒素M1,其中婴幼儿配方奶粉还增加了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检测。结果显示,本次监测的乳制品的所检项目全部合格。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共受理进口食品报检24批次,检验检疫合格24批次,合格率100%。 记者侯婷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