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变暖后果严重 世界各地疾病人数明显上升

cuteyy| 2012-04-12 14:11:08
阅读()

  全球变暖会给人类带来什么后果呢?别以为全球变暖只会改变气候和环境,近日,健康专家称全球变暖已经在世界很多地区造成病死人数上升。

 

  健康专家说全球变暖已经在世界很多地区造成病死人数上升。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全球变暖使得人们要么直接死于心脏病和呼吸病,要么在气温最新上升的地区,人们间接死于动物携带的疾病。

 

  发表于2005年自然杂志上一篇文章指出,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全球变暖使得人们要么直接死于心脏病和呼吸病,要么在气温最新上升的地区,人们间接死于动物携带的疾病。

 

  但是没有具体的气候活动直接表明,变暖是由于温室效应造成的。文章作者指出,2003年夏天欧洲连续两周的高温天气导致了22000到45000起有关心脏病的死亡。

 

  专家推测诸如疟疾(蚊子传播),瘟疫(跳蚤传播),莱姆病(扁虱传播)的疾病发病率会上升,因为这些疾病携带者喜欢到气候变暖的地区生存。

 

  干旱引起的饥荒造成成疾病肆掠,缺少纯净水源也会加重疾病传播。

 

  其他学者认为,因为气候的变化,疾病的发生模式会很复杂及不可预测。

 

  美国热带医学及卫生杂志去年的一份研究表明,美国西部地区积雪提早融化使得啮齿动物洞穴的土壤更加干燥,跳蚤传染的瘟疫爆发少了。

 

  但是一份新研究报告预测,今年暖冬过后拉姆病发病率会上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