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转胎丸生双性儿?请不要把孩子商品化!

cuteyy| 2012-04-01 10:39:04
阅读()

  近日,一孕妇吃转胎丸生双性儿的消息令人震惊,震惊背后是道德伦理的反思,要是孩子能附加带有人们自定义的属性,那么和一件满足人们的商品有什么区别?

 

  据悉,这位孕妇秋子心切听从婆婆的建议吃转胎丸,希望转胎丸的奇效能够顺利助她生下儿子,却不料听信偏方吃转胎丸的效果显现却并未生下儿子,却生下了双性儿。这位孕妇生下的双性儿既有女孩的特征,生殖器又有类似男婴的特征,经过进一步诊断确定孕妇吃转胎丸生的双性儿基因仍未女性,只是因为转胎丸的药效,导致发育畸形。医学专家表示,民间盛传的所谓转胎丸,其实更类似打胎药,孕妇吃转胎丸后患无穷,并不能够实现随意转换婴儿性别的效果,却一定对婴儿的生长发育产生严重影响导致畸形,多年来,吃转胎丸的孕妇也有不少,从未听说有谁靠转胎丸成功生下儿子,反而生下双性儿畸形婴儿的悲剧屡屡发生。

 

 

  在医学上,除了根据体表性别特征外,更主要是依据内生殖器官来判定性别,即男性有睾丸,女性有卵巢和子宫。而生物遗传学认为,性别是由性染色体决定的。有Y染色体是男性,没有Y染色体的是女性。男性的性染色体是由一条X和一条Y组成的配对(XY);而女性的性染色体却是由两条完全相同的X组成的配对(XX)。人们通常所说的性别是解剖、生理或生物学上的男女之别。一般认为性染色体决定性腺性别,性腺性别又决定表型性别。通俗地讲,具有XY染色体的人则具有男性生殖系统,并具有男性的第二性征,具有XX染色体的人则具有女性生殖系统,并具有女性的第二性征,而且与本人的社会性别、自我认定的性别是一致的。

 

 

  其实,不管用哪种方法,其实都不能保证100%能怀上父母们想要的性别。例如04年美国的“定制婴儿”里,91%的女性定制和76%的男性定制是成功的。

 

 

  当然,作为高新技术,这些方法很贵,也可能还是存在健康风险。

 

 

  最为重要的是这其中的伦理讨论。主流观点认为,这样是把人严重商品化了,罔顾尊严;如果技术被大规模掌握,说不定会为“血统狂人”用来搞“种族大清洗”。同时,也会让整个世界的基因越来越单一化。

 

 

  所以,除非是有血友病等染色体缺陷遗传病,否则,用这套技术争议还是非常大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