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社会保险模式的全民免费医疗

jswei69| 2012-03-27 21:41:38
阅读()

 

  德国也是实行全民免费医疗模式的国家,但是人家的医疗费用不是国家出的,而是有社会保险来承担医疗费用,德国实行的全民免费医疗模式是:由保险公司筹资,然后由社会统一承担医疗费用。下面微微健康网来介绍一下德国的全民免费医疗模式。

 

  德国人一生下来就享受抚育金,第一个和第二个孩子为每月184欧元,第叁个孩子为每月190欧元,从第四个孩子开始,每月215欧元,这笔钱一直领到25周岁或有了固定收入为止。

 

  对困难家庭来说,社会福利几乎包办了一切,领取的救济金只是“零花钱”,购买价值超出30.68欧元的日用品由社会福利局支付账单。

 

  德国《图片报》的一个记者走访了一个拿救济金的家庭,男主人30岁,妻子23岁,他们有一个出生不久的孩子,这个家庭几乎所有用品,从拖鞋、衬衣、小孩床,到洗衣机、电视机、炉灶都是由社会福利局付款购买的。除此之外,他们每月还能领到350欧元的房租补贴、385欧元的生活费。

 

  德国黑森州有位弗先生靠社会救济生活,每月从社会福利局领取350欧元的救济金和112欧元的养老金,社会福利局同时还要为他支付居住面积 100平方米的住房的房租。弗先生由于靠服用性刺激药物才能过正常的性生活,政府还必须为他每年支付购买“伟哥”的4900欧元费用。

 

  德国发放社会福利的都是通过社会福利局的,而社会福利局的资金来自于保险公司筹集,而保险公司的参保人大多是德国公民,不过在区别上,德国越富的人交的保险就越多,越穷的人参保费就越低,然后通过社会福利局的平衡,再降福利全面统筹。因此,德国实际上实行的是一种社会保险性质的全民免费医疗模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