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婴儿惊声尖叫的“婴儿瑜伽”有没有效?

cuteyy| 2012-03-02 13:29:09
阅读()

  近日,俄罗斯一名体育教师用2周大的婴儿表演“婴儿瑜伽”的视频,震惊了全世界数百万网友。有关专家称“婴儿瑜伽”动作幅度过大,有一定的危险性,国外不少专家认为对婴儿实行剧烈和非自然运动可能导致他们脑出血、视网膜出血以及大脑肿胀。

 

  “婴儿瑜伽”让大多数婴儿惊恐尖叫

 

  这名“婴儿瑜伽”表演者名叫弗基纳,现年51岁。许多网友认为,弗基纳可能使用玩具娃娃表演。但弗基纳表示,那绝对是真正的婴儿,她在过去30年中一直在练习婴儿瑜伽技术。

 

  弗基纳在埃及开设了一个研讨会,来自欧洲的许多父母付钱给她,要求她在自己孩子身上完成这些动作,尽管有的孩子只有几个月大。大多数婴儿都会惊恐尖叫,有的甚至涕泪横流、呕吐不止,但弗基纳称此举对婴儿有益。

 

  弗基纳称:“大多数人认为婴儿只应该躺在床上、吃奶和嚎哭。但婴儿天生有种反应能力,我们可以利用这个能力开发他们的身心。”

 

  弗基纳称,这种“婴儿瑜伽”起源于古代非洲部落,用于治疗和纠正肌肉或骨骼有问题的孩子,当然健康儿童也会因此受益。她说:“这种瑜伽能够改善婴儿肌肉能力,让孩子更早学会阅读、唱歌或游泳,也能让他们的双手变得更有力。”专家提醒不宜效仿

 

  南京体育学院运动与健康科学系李靖副教授介绍说,类似瑜伽的运动有利于促进宝宝的神经、肌肉以及骨骼的生长,对宝宝自我身体形象的建立,及对外在环境的认识均有所助。

 

  有些运动还是适合婴儿练习的,好似柔和版的体操,感兴趣的家长朋友们不妨一试。比如2~6个月的婴儿的父母可以试试帮宝宝做做上肢运动:双手轻握婴儿手腕,先举左手、再举右手,一边两次。扩胸运动:双手轻握婴儿手腕,胸前交叉,还原,重复四次;抬腿运动:手心向下握住婴儿的膝关节,身体稍向前倾,举起双腿与身体呈90度,举起、放下重复4次。翻身运动:左手握住婴儿的右胳膊根部,向右翻,另一只手抵住婴儿的肩背部,一手拽拉一手推;换右手握婴儿的左胳膊根部,向左翻,每个方向做两遍。

 

  7~12个月的婴儿试试拉双臂起坐:面对婴儿,双手轻握他手腕,顺势将其拉起坐下,重复两次。直立运动:给宝宝翻身,双手握住婴儿的胳膊肘部,使其屈膝跪地、站起、跪下、躺下,重复两次。抬腿运动:宝宝双手支起上半身,大人双手握住婴儿小腿,抬起放下,视婴儿双臂支撑力度,重复2~4次。跳跃运动:扶宝宝腋下,让宝宝自由跳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