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曝光万科毒地板内容有疑点

xiaoke| 2012-02-22 02:52:52
阅读()

  2月16日,一位自称为国内某建材专业杂志副主编、名为李晓燕的网友在网易论坛发帖爆料称,中国房地产行业龙头企业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近年来在10多个城市的上万套全装修房项目中,大量使用了甲醛严重超标、劣质的安信品牌地板。近日记者调查发现,网友曝光的万科毒地板内容有疑点。

 

  曝光帖对安信地板的指责集中在甲醛释放量上。按“李晓燕”的说法,安信2011年10月送往上海国家建筑材料和装饰装修材料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的用于生产实木复合地板的基材,甲醛释放量高达2.5mg/L,是E0级地板甲醛释放最高限量≤0.5mg/L的5倍。对此,中国家居建材装饰协会秘书长胡中信认为,甲醛释放量达到E0级的地板其实生产起来并不困难,很多中小型企业都能做到。而国家对于地板的甲醛释放量限制性标准就是1.5mg/L,在地板行业属于大企业的安信所产地板如果甲醛释放量超出该标准5倍的话,实属不大正常,“安信没有理由这么操作。”

 

  此外,曝光帖中并没有国家机关的检测结论,只是一味强调“甲醛释放量超标的危害”,有点“惟恐天下不乱”的感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