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没发现内鬼帮安信地板逃检查

xiaoke| 2012-02-22 02:50:41
阅读()

  2月16日有网友通过网络论坛爆料,深圳万科股份有限公司近年来在10多个城市的上万套全装修房项目中,大量使用甲醛严重超标、劣质的安信品牌地板。万科董秘谭华杰表示,事件发生后万科对全集团所涉及安信地板采购、安装的同事进行了约谈,目前的初步结果是不存在“内鬼”帮助安信逃避检查的问题,他同时指出网上关于“王石紧急回国处理安信地板事件”这一说法并不正确。万科总裁郁亮表示,仍将坚持装修房战略不动摇;如复检万科已安装的安信地板任何批次出现一例不合格,则该批次全部免费更换并给予补偿;如检测出甲醛超标并造成危害人身健康的,万科会负起全部责任。

 

  万科总裁郁亮在发布会上表示,万科从小公司到大公司面临太多鲜花和掌声,现在面临了骂声和质疑声,希望未来做得更好一些。若此次发现属实,立即送司法机关处理。此次事件共涉及金额1.3亿元,购房者损失多少,万科就赔偿多少,万科全部承担。 郁亮同时说明,万科选择供应商本着质量第一原则,对投标对象进行考察期间,质量不合格即取消;入围供应商均为进入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企业和行业知名企业。

 

  万科主管采购的副总裁周卫军介绍,2010到2011年度,万科地板采购中,安信地板所占比率为21.73%,金额为0.92亿元,在集团所有地板供应商中排名第三,前两位为圣象和北美枫情;而2011到 2012年度,安信地板由于报价高于中标单位最高价,本年度未能中标,当前供货产品为上个协议期订单。

 

  万科董秘谭华杰则表示,事件发生后万科对全集团所涉及安信地板采购、安装的同事进行了约谈,目前的初步结果是不存在“内鬼”帮助安信逃避检查的问题。万科的第一批复检产品已送出,第一批检测报告将在2月27日前后得出。另外,他强调,目前没有任何证据证明安信甲醛超标,在检测结果出来之前,将其称为“毒地板”是不合适的。

 

  昨天万科在给媒体的情况通报中,同样再次强调将本着对产品负责、对客户负责的态度,以透明的方式展开调查;调查工作取得的最新进展,将继续及时向客户和公众披露,直至该事件完全解决。此外,据了解,继万科封存未安装的安信地板并送机构检测后,截止到昨天,与万科一起被爆料使用了安信地板的其他几家开发商也陆续采取了措施,如龙湖地产也已经启动内部调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