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爆料:劣质毒地板渗入万科楼盘

xiaoke| 2012-02-22 02:43:10
阅读()

  2月16日,一位自称为国内某建材专业杂志副主编、名为李晓燕的网友在网易论坛发帖爆料称,中国房地产行业龙头企业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近年来在10多个城市的上万套全装修房项目中,大量使用了甲醛严重超标、劣质的安信品牌地板,有的批次甲醛释放量超过合同约定标准5倍,成为生命健康的杀手,名符其实的“毒地板”,而且这些劣质地板面层厚度严重不足,使用寿命仅为合格产品的两成。

 

  据李晓燕称,该“毒地板”供应商安信地板由安信伟光(上海)木材有限公司和苏州安信伟光木材有限公司两家企业组成,简称“安信地板”,英文简称“A&W”,公司注册地分别为上海青浦区和苏州吴江市。2008年开始,安信地板与万科集团、中海集团、绿地集团、复地集团、龙湖地产、富力地产、河北开元、绿城集团、仁恒地产等中国房产知名企业结成战略合作伙伴,提供全装修房需要的地板,其中万科是其主要客户。

 

  李晓燕在网帖中透露,2010年1月至2011年11月万科采购安信实木复合地板总计56万平方米,主要为面板厚度0.6mm的柚木和栎木两个品种。若以每套房屋建筑面积平均100平方米或使用面积75平方米左右,铺装地板面积55~60平方米计算,仅在2010~2011年两年中,万科铺装甲醛严重超标的有毒、劣质地板的全装修房就有10000套。

 

  此外,爆料人还详细罗列了万科使用安信有毒、劣质地板的城市分公司或楼盘名称,包括万科总部,北京万科,上海万科,杭州万科,合肥万科,重庆万科,武汉万科魅力之城,广州万科天河御品,南京万科金域蓝湾等。

 

  安信地板回应:

  “产品完全符合国家标准”

 

  身陷“毒地板门”的安信地板2月17日在上海召开新闻发布会称,公司可以提供各环节的产品合格检测报告,完全符合国家标准。

 

  安信伟光(上海)木材有限公司合约管理部总经理胡娅对媒体表示,公司对成品都会进行检测,有一整套质量管理体系,从采购原材料开始就有很多个检验,一直到出库,包括到客户那边还要检测,并可以提供合格的检测报告。[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