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召开媒体沟通会回应毒地板

xiaoke| 2012-02-22 03:19:58
阅读()

  2月20日下午,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就“安信地板事件”在深圳总部大楼召开媒体沟通会。万科方面强调,从目前所调查的情况看,公司的采购系统在管理控制上是有效的,不存在系统性风险。万科总裁郁亮称,“我们也不会因为这件事情而改变装修房战略,我们会坚持做(装修房)下去。”

 

  万科员工“飞行检查”时当内鬼?

  回应:打电话通知接待不是通风报信

 

  周卫军说,万科内部对所谈到的宋姓员工进行了深入调查和谈话,他本人对过程也作了如实介绍,应该不存在通风报信的情况,“我们要去一个工厂,一般情况下,你不通知人家,人家是不能放行的。打电话给帖子里提到的这个人,要他安排工厂接待,我们好去取样。从这个时间看,不存在通风报信行为。”

 

  郁亮解释称,飞行检查其实是一个正常的质量管控行为,只不过飞行检查时间是总部随机决定的,而不是说事先安排好计划。

 

  地板问题如果属实将怎么处理?

  回应:如果不合格将全部更换并赔偿客户

 

  郁亮表示:“我们有多少就应该承担多少责任,有责任我们就要承担。”他说,如果发现不合格,将全部更换,并且赔偿客户损失。至于具体赔偿金额,郁亮表示,赔偿损失还正在研究、制定之中。比如说因为要更换地板导致不能居住,这个损失要赔偿,包括误工费,“这些我们都在考虑之中”。

 

  如果问题不属实是否追究造谣者?

  回应:我们就不做这件(报案)事情了

 

  “我们就不做这件(报案)事情了。”郁亮表示,万科作为行业领跑者,各种各样情况都要适应它,“我们不会去抱怨、埋怨,质疑声中成熟起来的企业更经得起考验。”

 

  他还建议,大家不要用“大鳄”来形容万科,“我们没有那么凶猛,不希望动不动告人家、动不动上法院,这个好像不太合适。”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