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爆料:万科毒地板可致癌症

xiaoke| 2012-02-22 01:54:48
阅读()

  一位名为"李晓燕"的网友在某论坛爆料称,万科近年来在10多个城市的上万套全装修房项目中,大量使用甲醛严重超标、劣质的安信品牌地板,有的批次甲醛释放量超过合同约定标准5倍,严重危害人体健康,劣质地板面层厚度严重不足,使用寿命仅为合格产品的2成。

 

  针对“毒地板”事件,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万科与安信地板两家企业,万科回应称暂停采购安信地板,对事件进行严肃追查,邀请质检机构协助检测。安信地板则对该事件作出坚决否认,并坚称此帖是安信离职老员工对公司的恶意中伤。

 

  2010年1月至2011年11月万科采购安信实木复合地板总计56万平方米,主要为面板厚度0.6mm的柚木和栎木两个品种。若以每套房屋建筑面积平均100平方米或使用面积75平方米左右,铺装地板面积55-60平方米计算,仅在2010-2011年两年中,万科铺装甲醛严重超标的有毒、劣质地板的全装修房就有10000套。

 

  帖子内容称,安信地板公司2011年10月份工厂送往“上海国家建筑材料和装饰装修材料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的用于生产实木复合地板的基材,甲醛释放量高达2.5mg/L,是E0级地板甲醛释放最高限量≤0.5mg/L的5倍。

 

  更重要的是,这批劣质地板由于甲醛严重超标,长期接触可能引起鼻腔、口腔、咽喉、皮肤和消化道癌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