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毒地板事件存疑点 李晓燕身份遭质疑

xiaoke| 2012-02-22 01:52:03
阅读()

  上周末,一名署名“李晓燕”的网友先后在多家网站发帖爆料,安信地板向多名开发商提供甲醛严重超标的劣质地板。其中,部分批次地板甲醛释放量超过合同约定标准5倍,寿命只有两年。作为爆料人,“李晓燕”非常引人关注。

 

  记者在凯迪社区看到,“李晓燕”的注册时间是1月31日,共发表了3篇帖子。“李晓燕”注册不久,即发布了关于此事件的第一个帖子:“欲举报知名企业有毒劣质产品,如何保护自身安全。”2月13日,其发布了第二个帖子:“我将冒死爆料特大制假案,求网友围观保护”。2月16日,“李晓燕”发布了名为“惊爆!万科全装修房大量使用安信品牌劣质毒地板”的帖子,此后就再也没有了消息。

 

  “李晓燕”自称为国内某建材专业杂志副主编,并留下了手机号码,但记者拨打后发现一直处于关机状态。记者咨询了相关建材协会和地板企业的多位业内人士,他们都表示没有听说过此人。

 

  曝光内容有疑点

 

  曝光帖对安信地板的指责集中在甲醛释放量上。按“李晓燕”的说法,安信2011年10月送往上海国家建筑材料和装饰装修材料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的用于生产实木复合地板的基材,甲醛释放量高达2.5mg/L,是E0级地板甲醛释放最高限量≤0.5mg/L的5倍。对此,中国家居建材装饰协会秘书长胡中信认为,甲醛释放量达到E0级的地板其实生产起来并不困难,很多中小型企业都能做到。而国家对于地板的甲醛释放量限制性标准就是1.5mg/L,在地板行业属于大企业的安信所产地板如果甲醛释放量超出该标准5倍的话,实属不大正常,“安信没有理由这么操作。”此外,曝光帖中并没有国家机关的检测结论,只是一味强调“甲醛释放量超标的危害”,有点“惟恐天下不乱”的感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