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表态:目前不宜判定地板有毒

xiaoke| 2012-02-22 01:47:25
阅读()

  日前有网友爆料称:安信品牌实木复合地板甲醛含量严重超标,包括万科、中海、绿地等多家知名房地产企业的地板供应商,为此受到牵连,昨天,万科集团在深圳召开媒体沟通会,就相关情况作出回应。

 

  据郁亮介绍,万科管理层在2月16日下午获悉此事后,立即启动了紧急调查程序,具体措施包括:暂停采购安信地板;对已采购未安装的安信地板全部封存;邀请质检机构对采购的所有批次安信地板进行复检;要求安信对相关质疑做出全面说明;约谈全集团所有涉及安信地板采购安装的员工了解情况。

 

  郁亮表示,事发第二天,万科便公布了涉及采购安信地板的所有项目名单,共涉及16个城市的29个项目(详见附表)。首批复检地板已于2月17日送往质检机构,预计最早于2月27日左右取得检验报告,后续批次的复检地板也将最晚于3月中旬取得检验报告,“在此之前,将其称为‘毒地板’是不合适的”。

 

  若真有问题万科将担责

 

  针对“万科内鬼引发质检漏洞”的说法,万科董事会秘书谭华杰表示,目前没有发现表明员工存在舞弊行为的证据,万科的采购不是由一个部门说了算,而是商务、技术、经济“三权分立”,相互协作、制约,出现舞弊的可能性较小。针对有关“万科压低采购价格导致地板质量下降”的说法,万科集团副总裁周卫军表示,在采购招标中,万科对抽检质量不合格的产品执行一票否决制,只有在质量达到要求的大前提下,才会以不高于市场平均价的合理低价作为选择标准。安信并非万科唯一的地板供应商,也并非最大的供应商。从采购比例来看,万科近3年的地板集中采购金额累计5.53亿元,其中安信地板的采购额为1.31亿元,只占23.7%,低于同期圣象的37.5%和北美枫情的30.3%。

 

  在媒体问答环节,郁亮称,本次事件涉及的总金额约1.3亿元,“如果地板确实存在质量问题,万科将承担全部责任。具体来说,万科将对涉事地板全部进行更换,并对业主进行相应的补偿,如误工费、临时安置费等。”郁亮称,此事不会改变万科的精装房战略,事发后,公司向很多大型企业就采购控制、风险等问题进行了请教,这一事件将提高整个行业对质量问题的关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