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毒地板事件起因 安信地板被指“有毒”

xiaoke| 2012-02-22 01:48:43
阅读()

  2月16日,一位自称“国内某建材专业杂志副主编”的网友“李晓燕”,在凯迪社区发布“惊爆!万科全装修房大量使用安信品牌劣质毒地板”的原创帖称,安信地板违法使用甲醛严重超标的基材来制成地板,在2011年10月送往“上海国家建筑材料和装饰装修材料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的用于生产实木复合地板的基材,甲醛释放量高达2.5mg/L,是E0级地板甲醛释放最高限量≤0.5mg/L的5倍,而且,这些劣质地板面层厚度标识为0.6mm,实际厚度不到0.3mm,厚度严重不足,使用寿命仅为合格产品的两成。

 

  “李晓燕”称,其爆料的这些资料来自一位离开安信公司的员工,帖子还附有一些安信公司高管的电子邮件及其他举报信息,内容包罗万象,主要可归为三大类:安信公司股东卢伟光、卢伟建兄弟及公司巨额偷漏税;金额巨大、次数众多的商业贿赂;安信公司大量制假售假等。

 

  “李晓燕”称,为了拿到合格的检测报告,安信公司特制了“检测专用地板”,而提供给开发商的地板质量则远远次之。受到这些“毒地板”牵连的是大批著名房产开发商,其中万科是其主要客户,仅在2010年1月至2011年11月,安信就提供给万科56万平方米实木复合地板。

 

  广州万科对媒体回应称,万科与安信地板公司有战略合作协议,但是只是多家战略合作公司中的一个,并且安信地板在万科采用木板的总量中,仅占非常小的比例。2月18日,万科发声明称,目前已启动紧急调查程序,对相关问题展开严肃调查并以阳光、透明的方式展开调查,调查工作取得的最新进展将及时向客户和公众披露,直至该事件完全解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