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熊取胆”无痛还是虐待?

xiaoke| 2012-02-22 01:04:28
阅读()

  在中国中药协会16日召开的媒体沟通会后,中药协会会长房书亭关于“熊在无管引流过程中很舒服”的表述,已在网上广为流传。房书亭当时一再表明,目前的无管引流活熊取胆对黑熊健康并无影响,“如今活熊取胆是自体造管,无痛引流,并未对黑熊产生影响。”

 

  但世界保护动物协会项目协调员孙全辉博士昨日向早报记者表示,实际上从熊第一次做手术准备取胆起,风险就存在,对熊的疼痛的“虐待”就存在,因为这个手术对专业的要求是相当高的,而目前并不知道手术的成功率、引发的疾病及并发症等数据。

 

  它基金一名工作人员昨日表示,归真堂此次的公开参观将媒体和环保人士分开,如果不具备专业知识,是根本无法观察到本质问题的。

 

  相关资料:法律措施

 

  国外一些动物保护部门或组织对我国活取熊胆的做法一直反对,因为活取熊胆对于熊来说是很残忍的事情,很多熊不堪忍受被折磨 的痛苦而自己剖开自己的肚子,选择自杀,场面惨不忍睹。我们国家现在也在制定动物保护法,根据国外动物保护法的相关条例,就算是让狗钻火圈的这样的行为也算是违法的一般都是处于罚款。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