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3年连旱致八成中药材品种涨价 涨幅30%

phoebe| 2012-02-21 16:18:15
阅读()

  云南省药材商会透露,受连续3年干旱影响,云南中药材产量不断下滑,全省200多种中药材价格不断攀升。
  
  云南中药材资源丰富,三七、天麻、云木香、当归、冬虫夏草等药材闻名全国。当前,云南正遭遇3年连旱,由于中药材成熟周期较长,连续干旱对中药材生长造成较大影响,尤其是对根茎类药材影响最大,中药材产量不断减少。据云南文山一位药材商人介绍,由于严重缺水,三七种植无法育苗、保苗,很多农户只能听天由命,三七产量急剧下滑。
  
  云南省药材商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产量大幅下滑直接导致中药材价格的大幅攀升。据云南省药材商会统计,目前市场上的中药材品种80%都在涨价,年平均涨幅在30%左右。
  
  云南省药材商会预计,当前云南干旱仍在持续,中药材供应紧张的局面还将持续,中药材价格或将继续上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