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容也排名 我国将对整容行业实行末位淘汰制

jswei69| 2012-02-21 16:18:41
阅读()

  快速发展的整形美容行业对整形医生的要求越来越严格。日前,有消息透露,有关部门将在今年3月对全国整形美容医生进行定期考核,并采用“末位淘汰”,不合格者将被淘汰。

 

  该考试将作为整形医师的一项硬性指标,考核整形医师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由国家卫生部委托、全国医师定期考核美容与整形专业编辑委员会负责出题,以及审定工作。

 

  上述定期考核委员会委员之一、中国医师协会整形与美容分会副会长高建华教授向信息时报记者证实,全国整形医师考试正在筹备中,有望在今年出台,但具体的执行细则还没有正式颁布。专家称,考核是对整形美容医生定期督促和检查,意义在于促进医生学习新的医学知识。

 

  考核不合格者暂停执业

 

  有消息透露,全国整形美容医生定期考核主要包括医学理论综合笔试和实践技能的考试。据悉,笔试部分将全部采用选择题的题型,内容涵盖整形美容的全部科目。考核从2012年3月开始,每两年一次。据透露,全国整形美容医师考试初步拟定为5%的不合格率,即淘汰考试成绩处于末位5%的整形美容医师。

 

  记者了解到,对于初次考核不合格的医师,卫生行政部门可以责令其暂停执业数月,期间接受培训和继续医学教育。暂停执业期满,由考核机构再次进行考核。对考核合格者,允许其继续执业,但该医师在本考核周期内不得评优和晋升。对考核不合格者,由卫生行政部门注销注册,收回医师执业证书。

 

  负责出题和审定工作的是全国医师定期考核美容与整形专业编辑委员会,该委员会委员之一高建华教授向记者表示,届时全国具有执业医师证书的整形美容医生均需参加,但具体是如何淘汰,百分之几还没正式颁布,是几年一次尚未最后确定。

 

  资历越深考试难度越高

 

  据记者了解,定期考核实行后,整形美容医生除从学校毕业时需考取的助理医师(大专)或注册医师(本科),及职称晋升时从住院医师到主治医师、副主任医师、主任医师的考试,还要规律性的进行全国整形医师定期考核。

 

  据透露,定期考试将根据从医资历深浅,对所有整形医师进行分类,采用不同的试题。试题总体原则是难易依据医生资历而定,刚参加工作的医生试题简单,从事临床的资历越深,考试的难度也随之越高,工作15年以上重点考人文医学。

 

  有业界专家认为,这种考核是对整形美容医师的一次筛选和督促,主要意义是督促医生不断学习新的医学知识。一个好的医师绝不能固步自封,应该随时跟上医学发展的脚步。通过定期考核提升整形美容医生的业务素质,进一步缩小我国与西方发达国家整形美容学术界的差距,提高我国整形美容的整体水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整容 健康新闻 医改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