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将推动中医发展 治未病纳入医改公卫项目

jswei69| 2012-02-21 16:21:52
阅读()

  昨天,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宁夏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疾病预防、医疗保健中的作用,今年起,将把中医“治未病”正式纳入宁夏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全区各级医疗机构将为城乡居民提供中医药预防保健、康复养生、中医传统疗法等独具中医特色的医疗服务。

 

  据了解,去年宁夏在中宁县和金凤区开展中医药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试点工作,对0岁-6岁的儿童健康状态进行辨识,并提供儿童饮食调养、起居活动和中成药合理应用等健康知识,传授适宜居民自行操作的中医技术,对各年龄段儿童常见疾病或潜在疾病有针对性地提供中医干预方案或给予转诊建议。在2011年全国卫生工作会议上,宁夏将中医药工作纳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构建中医预防保健服务体系的做法得到了卫生部的充分肯定。

 

  记者了解到,今年起宁夏将中医体质辨识等6项中医药服务纳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中医 宁夏医改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