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胆做药材之争在于中西文化不同?

jswei69| 2012-02-20 02:42:11
阅读()

  近日,云南卫视的一条微博引起了公众对活熊取胆事件的普遍关注。官网资料显示,归真堂为中国南方最大的黑熊养殖基地。消息称,此次上市募资,资金正是主要用于黑熊生态养殖基地建设以及熊胆粉系列产品生产基地建设两大项目。

 

  由于归真堂所生产的熊胆系列产品原料需从黑熊身上直接提取,这种原料获取方式使得归真堂上市计划甫一披露就遭外界质疑。归真堂在其官方网站上称只是“利用高新技术,以黑熊自身软组织为引流管(即无管引流),采用活熊人工无管自然引流的方法定时引流熊胆汁”,并强调“符合国际野生动物组织关于野生动物产品利用的要求”。

 

  有媒体称,亚洲动物基金会已向福建证监局发出声明,表示“活熊取胆是一个残忍而不必要的行业。为抽取胆汁,要在取胆黑熊的腹部通过手术制造一个长期不能愈合、深入腹腔直达胆囊的伤口。这样的伤口以及每日反复抽取胆汁的操作,给被取胆黑熊造成长期的巨大折磨。我们认为,一家以活熊取胆为主业的企业,不应获得上市批准”。

 

  中国动物保护记者沙龙发起人张丹也在此间表示,将迅速与相关动物保护组织沟通,利用一切可能的行动,坚决抵制归真堂登陆资本市场。

 

  去年初,归真堂打算上市的消息传出后,动物爱好者以动物受到残忍对待和消费者可能受到伤害为由掀起了抵制行动。动物保护组织认为,归真堂是国内规模最大的熊胆系列产品研发生产企业之一,如果在交易所上市,其规模就会变得更大,就会伤害到更多的黑熊。

 

  据归真堂介绍,目前其养殖场有黑熊400头,为中国南方最大的黑熊养殖基地。该公司表示,计划用上市募集的资金建设总规划面积为3000亩的养殖基地,把黑熊养殖规模扩大到1200头。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