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养殖场污染水源致五万居民停水

jswei69| 2012-02-20 02:40:16
阅读()

  广西龙江河镉污染和浙江镇江水污染曝光之后,各地水污染犹如雨后春笋冒出来,这些水污染大多时候企业所引起,因此很多明显的水污染如果不是被记者曝光,污染企业一般都不会倒闭的,因为企业就是政府的衣食父母!

 

  18日,广东佛山市高明区更合镇一家养殖场的污水排入河涌,导致附近自来水厂的水源受到污染,约有5万当地居民受到停水影响。采取紧急措施后,目前受影响居民人数减至1000多人。

 

  合水自来水厂主要面向合水、更楼、白石、新圩4个片区进行供水,用户有5万多人,水源取自附近的一条河涌。18日上午9时,水厂的工作人员取样时发现平时清澈的河涌水突然变得非常浑浊,且夹杂着大量的异味和杂质。水厂第一时间停止了抽水,并向上级及相关部门汇报。

 

  根据当地环保部门的调查,位于水厂上游5公里处一家名为“阳光科农”的养殖场排放清洗水塘的污水,导致河涌受污染。

 

  高明区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发现污染源之后,工作人员当即挖开河涌堤坝,加速污水排放到下游稀释。另外安排另一家水厂增压供水,并联系消防车送水至城区。

 

  我国之所以出现那么多的水污染,主要还是因为单线水源的缘故,比如一个城市大部分人共饮一江水,企业共排一江污,所以一旦水污染达到记者眼辨都能看出来的程度,往往那条江就成了新闻中心,所以,编者认为,要解决水污染的问题,光靠治理是不行的,重要的还是要实行多线水源,起码一条水源受到污染,其他的还能饮用,当然,如果多线水源都遭到污染,那么我们就只能渴死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