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今年实行食品安全“一票否决”制

phoebe| 2012-02-18 19:13:38
阅读()

  记者近日从甘肃省食品安全委员会了解到,甘肃今年首次对食品安全工作实行“一票否决”制,将“不得发生一起重大以上食品安全事故”列入对市州政府考核的“一票否决”指标项目。
  
  根据《甘肃省重大食品安全事件应急预案》,所谓“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即一次死亡3人以上、5人以下,或出现300人以上、500人以下健康损害症状,或在学校、幼儿园等公共餐饮场所和省、市州重要活动期间发生影响重大、危害严重的食品安全事件。
  
  甘肃省卫生厅食品安全综合协调处处长王胜表示,这类食品安全事故主要是指由食品在种植、养殖、生产、加工、包装、仓储、运输、经营、消费等环节中发生食源性疾患造成的具有重大社会危害性的事故,蓄意投毒或因不可抗外力等因素造成的除外。
  
  据悉,今年,甘肃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指标共27项,实行“一票否决”的项目有7项,其中食品安全和药品安全各占1项。另外,主要污染物排放完成国家下达的控制目标、耕地保有量不少于465.93万公顷等5项工作也被纳入“一票否决”制的管理范畴。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