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特尼·休斯顿传奇一生 毒瘾成污点

cuteyy| 2012-02-12 20:11:02
阅读()

  美国当地时间本周六下午,著名黑人女歌手、曾6次获得格莱美奖(Grammy Awards)的惠特尼·休斯顿(Whitney Houston)死于洛杉矶比佛利山庄的希尔顿酒店内。惠特尼·休斯顿的离世无疑给喜欢音乐的人带来巨大的悲痛。

 

  美国的《洛杉矶时报》也用特别的方式撰文哀悼这位天才女歌手:“音乐演绎人生!”

 

  在惠特尼·休斯顿的名曲“我会一直爱你”(I Will Always Love You)这首歌中,她的声音自信而安静的飘散着,这首曾被惠特尼演唱过无数遍的歌曲开头就是“如果留下来,我将成为你的羁绊”(If I should stay I only be in your way),接着她像滑入了一个孤独的深渊:“所以我会离开,但我离开时每一步想起的都是你”(So I'll go, but I know I'll think of you every step of the way)。这多么像她对自己人生的注解!

 

  接着她停顿了一下,仿佛鼓足了勇气要说接下来的事情。这两个词,“我”(I)在开头,而“你”(You)在句子的结尾(I will always love you),而现在,你和我们已经被隔在了两个世界。

 

  如果你现在还没有听过这首歌,回头去听听吧,而且想想在惠特尼毫无杂质的声音中,有多少与生俱来的天赋优雅的存在着,她无需任何修饰,她知道自己的声音具有这种魔力。

 

  惠特尼·休斯顿用完全不用的方式演绎着“我会一直爱你”这首歌,首先这是对爱的坚定信念,但随后就是无与伦比的绝望,她孤独的内心让人听出了爆炸的情感,一个人从恋爱到孤独的注释。这首歌的专辑销量曾经高达5500万张,这首歌不但传递出了惠特尼·休斯顿的精神世界,而且在聆听的时候,你能同时感觉出教堂和操场的氛围。

 

  从今以后,惠特尼·休斯顿的很多歌曲都将被人铭记——“保存我对你所有的爱”(Saving All My Love for You)、“最伟大的爱”(Greatest Love of All)以及“破碎的心要去哪里”(Where Do Broken Hearts Go)等等等等。

 

  但惠特尼·休斯顿的生命列车中也有残骸部分,一个可悲的事实是,毒瘾将永远玷污人们对她的回忆。不过现在还是让我们记住她那难以超越的声音吧,闭上你的眼睛,聆听惠特尼·休斯顿的天籁之声,离开我们的将只是她的身体,而她的声音则将永远留下来,她的音乐将永远活在人们心中。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