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的献血者不合格 因春节吃得好睡得晚

cuteyy| 2012-02-11 08:13:45
阅读()


  春节期间,有近500位市民走入爱心献血屋,但是能献血的人数却不足百人,而且在能献血的人中,80%的献血者不合格,究其原因,可能是春节期间吃得好睡得晚、生物钟混乱所致。

  昨日,内蒙古血液中心库存总量仅12万毫升(正常库存24-30万毫升),缺口12-18万毫升,各型血液存量均告急。血液中心呼吁广大市民春节后积极献血。

 

 

  面对市民献血合格率较低的问题,内蒙古血液中心工作人员王玲说,近几年来,血液合格率确实下降了不少,经过分析调查,发现其主要原因就是和人们的饮食有关系,另外就是人们的睡眠质量相对不足,影响了血液的合格率。血液中心提醒献血的市民,献血前应学习献血知识,了解献血常识,消除紧张心理。献血前两餐不吃油腻食物、不饮酒,但也不要空腹,可吃馒头、蔬菜等清淡食物。献血中精神不要紧张,要同医务人员密切配合,有节奏地抓紧、放松拳头,整个献血过程大约需要2至3分钟。

 

 

  春节期间献血不合格者除了饮食上没注意外,就是忘带有效证件的人占了很大一部分,血液中心提醒广大市民,献血前一定要记得带本人身份证或者相关证件(驾驶证、军官证、护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