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多地药品中标价虚高 纪委称将加强监督

xiaoke| 2012-02-10 21:50:37
阅读()

  山西省纪委驻卫生厅纪检组组长李双才表示,今年将加强对药品集中采购工作的监管,加大治理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工作的力度。在招标过程中要征求医保、财政、价格、药监和患者代表等多方意见,招标方也要积极探索多种形式的带量采购办法,降低药价。

 

  2011年,药品中标价虚高的问题在全国各地引起轩然大波。据多家媒体报道,一种名为克林霉素磷酸酯注射液的药品出厂价为0.6元,但有些地方的中标价高达12.6元。

 

  李双才表示,2011年山西332所二级以上公立医院药品采购金额累计66.43亿元。其中采购挂网药品64.14亿,占采购总金额的96.69%。“据调查,当时克林霉素磷酸酯注射液在山西的中标价为0.68元。虽然山西未被卷入其中,仍要引以为戒,2012年发动社会、群众,共同加强监管。”

 

  同时,李双才要求,医疗机构与药品企业签订购销合同,必须同时签订廉洁协议,或将廉洁协议载入购销合同,明确不得收、送商业贿赂,并明确约定法律责任;对经执法执纪机关认定存在行贿行为的企业或个人,将被列入不良记录, 两年内不得采购其任何产品。

 

  为避免出现药品中标价格虚高情况,李双才称,在招标过程中要征求医保、财政、价格、药监和患者代表等多方意见,招标方也要积极探索多种形式的带量采购办法,降低药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