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安徽省将继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xiaoke| 2012-01-19 02:01:01
阅读()

  2012年安徽省将继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将以县级医院为重点,全面推进公立医院改革。每个市选择1至2个县,开展县级医院改革试点,进一步缓解基层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难题。

 

  2011年是我省医改的攻坚之年,年度医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基本药物制度实现了全覆盖,基层综合医改成果进一步巩固发展。省政府出台巩固完善基层医改30条补充政策,招标采购、配送等机制进一步改进。全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次均门急诊药品费、门急诊费同比下降28.7%、20.9%,次均住院药品费、住院费下降14.5%、10.6%。抗生素使用比例下降27.2%,门诊输液率降低2.23个百分点。城乡居民切实感受到改革带来的实惠。

 

  今年,我省将以县级医院为重点,全面推进公立医院改革。省卫生厅负责同志介绍,县级医院改革试点主要内容包括:实施以破除以药补医机制为关键环节,以改革补偿机制为切入点,深化县级医院人事、编制、分配、价格、支付制度、监督管理等综合改革,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相关政策,建立起维护公益性、调动积极性、保障可持续的机制。加强以人才、技术为核心的能力建设,统筹县域医疗卫生体系发展,提高县域内就诊率。继续推行优质护理服务、预约诊疗、便民门诊等惠民措施。扩大医师多点执业试点。推行临床路径管理,严格成本核算,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