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我国取缔黑诊所4.1万户

jswei69| 2012-01-15 13:43:40
阅读()

  中国卫生部副部长陈啸宏13日在北京透露,内地2011年共检查供血机构1700多户次,取缔无证行医4.1万户次。

 

  全国卫生系统食品安全与卫生监督工作会议当天在北京召开。陈啸宏说,中国打击非法行医和非法采供血工作不断深入,各地继续保持高压打击非法行医、非法采血的高压态势,北京、江苏、贵州、黑龙江、广西等地查处了一批非法案件。

 

  其中,上海利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平台,将“防范和打击无证行医,‘医托’活动”列为2011年平安建设办实事项目。山西、陕西等地联合法院、检察院、监察厅、公安厅开展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形成高压态势。

 

  据介绍,非法行医指无医生执业资格从事诊疗活动,往往由于非法行医者不具备执业的资格和条件,医疗服务质量差,同时也侵犯了就诊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采集、供应血液和制作、供应血液制品也关系到民众身体健康和社会稳定。

 

  有官方文件指出,由于个别地区工作发展不平衡,非法行医现象依然存在,非法采供血出现了抬头迹象。为此,决策层要求加大力度打击非法行医和非法采供血。

 

  陈啸宏在当天的会上表示,中国将进一步健全打击非法行医和非法采供血长效机制,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加强部门联合开展打击“黑诊所”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无证行医,并进一步加强对采供血机构的执法监督。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黑诊所 医疗健康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