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捣毁假药窝点1800余个 涉案金额33.5亿元

xiaoke| 2012-01-01 14:30:14
阅读()

  记者29日从全国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总结电视电话会议上了解到,在为期两年的全国药品安全专项整治中,相关部门共捣毁非法生产、销售假药窝点1800余个,涉案金额33.5亿元。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边振甲说,在专项整治期间,我国13个部门联合开展打击利用互联网等媒体发布虚假广告及通过寄递等渠道销售假药的整治行动。据统计,全国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与相关部门合作,共出动执法人员100多万人次,行政处罚立案42517起。

 

  他介绍,为保障药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期间还加强了药品生产监管,开展生产现场日常检查28000余次,覆盖全部药品生产企业,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责令整改5800余起。

 

  相关链接:

 

  凡是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的产品属于假药,根据我国的药品管理法第31条规定,生产新药或者已有国家标准的药品经国务院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发给药品的国药准字(没有实施批文号管理的中药材和中药引片除外),只有使用这样的批准文号才是正规的药品,另外市场上的某某卫药准字(早已过了有效期),这种文号的产品也是假药,其他的比如经卫食证字、国食健字或卫食健字这些批号都属于保健食品的范畴,是不得作为药品进行销售的。市场上的某某消字、某某消备字等产品则属于消毒产品,也不是药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