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患禽流感男子发病至死亡全过程

xiaoke| 2012-01-01 13:13:34
阅读()

  广东省卫生厅证实,宝安沙井陈姓公交司机已确诊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并于昨日13时33分死亡。这是2011年我国报告的首例人禽流感病例,也是广东自2006年首次报告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以来的第四位确诊患者。

 

  发病全过程

 

  2011年12月21日无明显诱因出现发热,自行服药和门诊急诊治疗后不见好转。

 

  2011年12月25日入住宝安区沙井人民医院,出现了呼吸衰竭,心脏、肾脏等多脏器功能衰竭,休克、弥漫性血管内凝血。

 

  2011年12月26日发展为“重症肺炎”,转入重症监护室治疗。

 

  2011年12月30日广东省专家组诊断为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疑似病例。

 

  2011年12月31日卫生部人禽流感防控专家组判定该病例为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确诊病例。

 

  上午11时许,广东省人禽流感医疗救治专家组成员、深圳市人禽流感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周伯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患者病情十分危重,随时有生命危险。据悉,当日患者病情持续加重,心、肺、肝功能损害进行性加重,休克加重,肺纤维化改变、渗出增多。

 

  2011年12月31日13时33分,患者病情迅速加重,经抢救无效死亡。

 

  微微健康网提醒预防禽流感应不捡死鸟,不吃野生禽鸟。进食禽肉、蛋类要彻底煮熟,加工、保存食物时要注意生、熟分开;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搞好厨房卫生,不生食禽肉和内脏,解剖家禽、家畜及其制品后要彻底洗手。居家应勤洗手,勤通风,当自己或周围人出现发烧、咳嗽、呼吸急促、全身疼痛等症状时,应立即去医院就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