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深圳禽流感死亡男子密切接触者均无异常

xiaoke| 2012-01-01 13:18:34
阅读()

  被确诊为人感染高致病禽流感的深圳宝安沙井患者陈某某与12月31日中午13时33分宣告死亡,死因为病毒引发的多脏器衰竭。目前,密切接触的120人接受观察均无异常。

 

  经深圳市疾控中心实验室检验患者样本H5N1病毒呈阳性结果后,深圳疾控中心和宝安区沙井人民医院立即展开流行病学调查,最终确认有120位密切接触者,包括在没有任何防护措施下接诊患者的医护人员、患者的家人和密切接触的单位同事。

 

  马汉武介绍,所有密切接触者目前正在接受医学观察或居家观察,一切正常,没有人出现与患者相同的症状,不需要进行隔离,“疾控人员每天会对其进行随访,身体不适者将被安排到指定地点隔离。”

 

  患者作为一名公交车司机,每天与众多的乘客在同一个密集的公交车内,乘客算不算是密切接触者呢?马汉武解释称,公交车乘客不被列作密切接触者,只要按照平时预防流感的方法处理即可,出现不适立即就医。

 

  相关新闻:

  广东未发现家禽禽流感

 

  记者从省农业厅了解到,到目前为止,该厅未有接到高致病性禽流感的疫情报告,深圳市紧急对人感染病例所在地畜禽饲养情况进行全面普查,家禽健康,未见异常。

 

  据悉,省农业厅已启动农业部门应对人间禽流感疫情应急预案,开展排查和采样监测,要求各地加强疫情紧急排查,及时掌握家禽的健康状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