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称婴儿病菌感染无证据证明与美赞臣奶粉有关

xiaoke| 2012-01-01 13:02:13
阅读()

  近日,喝美赞臣奶粉的家长忧心忡忡,而昨天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和美国疾病控制预防中心(CDC)的联合声明可以让家长消除这一疑虑:没有任何证据证明事件与美赞臣新生儿配方奶粉有关,因此不会对相关产品实施召回。

 

  此前美国相关部门公布,密苏里州一名曾食用过美赞臣Enfamil奶粉的婴儿感染阪崎杆菌后死亡。上周零售商将美赞臣Enfamil奶粉下架,美赞臣公司进行的检测结果显示,并没有在涉嫌导致密苏里州婴儿死亡的同批次奶粉中发现病菌。

 

  据介绍,密苏里州卫生部门从死亡婴儿家庭中取样,CDC对这些样本的检测结果显示,只在已开封的婴儿奶粉、冲调用水和已冲好的奶粉中发现阪崎杆菌。调查结果显示,感染是在家里发生,是因疏忽大意而致的混合物或冲调用水,或二者共同造成的污染而造成。

 

  相关链接:

 

  阪崎肠杆菌(又称阪崎氏肠杆菌)是肠杆菌科的一种,1980年由黄色阴沟肠杆菌更名为阪崎肠杆菌。阪崎肠杆菌能引起严重的新生儿脑膜炎、小肠结肠炎和茵血症,死亡率高达50% 以上。目前,微生物学家尚不清楚阪崎肠杆菌的污染来源,但许多病例报告表明婴儿配方粉是目前发现的主要感染渠道。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