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8成特级初榨橄榄油被曝掺假

xiaoke| 2011-12-29 11:51:15
阅读()

  意大利警方近日调查称,4/5的“意大利”橄榄油中掺兑了进口自其他国家的低质橄榄油。该国橄榄油生产商将来自希腊、西班牙、摩洛哥和突尼斯等国的廉价橄榄油掺兑,冒充特级初榨橄榄油销售。

  

 

  知名品牌牵涉其中

 

  意大利是欧洲第二大橄榄油生产国,每年橄榄油产值约为50亿欧元。但是近期意大利调查部门发现,该国橄榄油进出口总量出现严重偏差,进口量高达47万吨,但出口仅25万吨。调查部门对此产生怀疑,经过调查发现了其中缘由。

 

  调查显示,这一造假行为由意大利进口和销售公司联合会牵头,大部分集中在意大利中部和南部。13家意大利最大橄榄油制造商被卷入,其中一些是知名品牌。报道称,这一联合组织不仅控制了橄榄油价格,还操纵市场。而这些劣质油不仅销售至海外,也在国内流通。

 

  中国市场35.7%来自意

 

  27日,记者打电话询问了一家位于上海的橄榄油工厂。该工厂网站上称,其特级初榨橄榄油100%来自于意大利南部优质橄榄品种。该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对上述新闻并不知情,目前该产品生产及销售一切正常。

 

  这家工厂品管部工作人员李先生告诉记者,该公司生产的橄榄油原料全部是意大利进口,然后在上海分装。这些原料经由海关检验、确认产品质量合格后才会放行。他表示,该公司目前并未接到供货商有关上述调查通知。

 

  中国驻米兰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室援引某意大利媒体消息称,2010年,中国进口的意大利纯/特纯等级橄榄油总量达6502吨,超过前年的两倍。意大利产橄榄油已占到中国进口橄榄油总量的35.7%,直逼位居第一的西班牙。

 

  业内人士称,进口橄榄油对于产地和分装地的标识一向混乱,不少品牌明明是在国内分装但却打着原装进口的旗号,而这种情况在网上销售的橄榄油更甚。中国市场上常见的意大利橄榄油品牌主要有:卡拉佩利、拉涅利、巴硕、仕梯、包锘、米莉、卡斯特、科瑞特、欧丽薇兰、奥尼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