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橄榄油被曝掺假 沈阳橄榄油销量未见减少

xiaoke| 2011-12-29 11:57:42
阅读()

  意大利警方和农业协会联合展开调查发现,该国橄榄油生产商将来自希腊、西班牙、摩洛哥和突尼斯等国的廉价橄榄油掺兑,冒充特级初榨橄榄油销售。调查报告称,该国出产橄榄油中5瓶中4瓶为勾兑。

 

 

  昨日,记者走访了沈阳市内的多家大型购物超市发现,目前超市内销售的橄榄油品牌主要有贝蒂斯、安达露西、欧蕾、橄露等,其中贝蒂斯、欧蕾和安达露西产自西班牙,橄露原产地为葡萄牙,只发现一款橄榄油的原产地是意大利。超市工作人员表示,橄榄油的销售并未受到意大利橄榄油掺假事件的影响。另一家超市的工作人员表示,虽然橄榄油的日常销量没有普通食用油大,但是橄榄油的销售这两年呈现整体上升趋势,“消费者意识到了橄榄油的好处,买的人越来越多了。”

 

  橄榄油价格很“贵族”

 

  与花生油、大豆油等价格“大众”的普通食用油相比,橄榄油的价格可以用“贵族”来形容。

 

  记者走访市场发现,目前沈阳在售的橄榄油分为进口原装和国内分装两种,进口原装的价格相对高一些。而除了品牌之外,橄榄油也因自身榨取工艺、酸度含量的不同在价格上有所差异,级别越高、酸度越低的橄榄油价格越高。一款西班牙产原装进口的特级初榨橄榄油(500ML,最大酸度0.5%)的标价为98元,1L装则为168元,而一款产自意大利的分装特级初榨橄榄油(750ML,最大酸度0.8%)的标价则为98元,礼品装(两瓶共1.5L,最大酸度0.8%)的标价则在189元至198元不等,简装(5L,最大酸度0.8%)的标价则为298元。

 

  橄榄油成新年礼物选择

 

  超市工作人员介绍,橄榄油是食用油中的高端产品,购买的消费者大多是一些比较了解橄榄油的年轻人,还有一些消费者购买橄榄油用来送礼,“这不快新年了么,不少人拿它送礼”。

 

  虽然国内对橄榄油的需求量不断增大,但中华油脂网主编、分析师郭清宝认为,相对于大豆油、花生油等食用油,橄榄油仍旧属于相对小众的产品,目前中国的进口总量应在两万吨左右。消费者对橄榄油的认识仍有待提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