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滤嘴香烟只改变癌症的发病类型

xiaoke| 2011-12-27 17:23:34
阅读()

  有些香烟的焦油量甚至低到3毫克,很多人认为是经过特殊处理的烟草或添加物让这些香烟的焦油含量降低,但实际上功劳最大的可能是不起眼的过滤嘴。专家指出,过滤嘴的级别似乎也是区分香烟价格的一个重要标准。

 

  活性炭过滤,“风口”稀释烟气

 

  很多低焦油香烟都可以看到加长的过滤嘴,而过滤嘴发挥作用的关键并不完全是长度,而在于它的内部结构。当我们仔细观察低焦油香烟的过滤嘴时,会发现在过滤嘴末端大约1.5厘米的地方会有两圈肉眼不易看到的风口。以这两圈风口为折线,可以把过滤嘴掰成两截,在靠近烟草的那一侧过滤嘴中还含有黑色的颗粒物。

 

  大多数香烟过滤嘴由醋酸纤维素制成,通过过滤嘴中细小的孔洞过滤掉一部分焦油、粉尘和尼古丁。除此以外,低焦油香烟的过滤嘴通常分为两部分,靠近烟草的一端会加入活性炭,而在两段过滤嘴之间还通过一到两圈风口和外界相通。

 

  “低焦油量香烟一方面是靠过滤嘴的过滤能力和其中的活性炭将一部分焦油和尼古丁过滤掉,另一方面则是通过风口吸入空气将烟气稀释。通过这样的方式会让人感觉吸入的烟气味道比较淡。”

 

  ①吸烟后的活性炭部分。②吸烟后不含活性炭部分的过滤嘴。③吸烟前的活性炭部分。④吸烟前不含活性炭部分的过滤嘴。⑤香烟的“风口”。

 

  有过滤嘴的香烟只改变了癌症的发病类型

  

  “目前国际上一些研究表明,有过滤嘴的香烟并没有降低癌症的发病率,只是改变了癌症的发病类型。比如之前没有过滤嘴时烟气中的大颗粒物容易进入呼吸道,在易发扁平上皮癌的支气管上沉积,诱发扁平上皮型的肺癌。而有了过滤嘴之后,吸烟人群为了吸入更多的尼古丁,将香烟烟雾吸入肺部深处。这就使得肺末梢的腺体发生癌变的几率增高,从而使腺癌的发病率上升。另外动物实验还证明低焦油香烟里含量较多的硝酸燃烧生成的亚硝酸胺,是诱发腺癌的特异致癌物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