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认为生长激素药物存大风险

jswei69| 2011-12-22 11:30:26
阅读()

  我们都知道梅西是服用生长激素才长高的,一直以来,很多人都认为服用生长激素是利大于弊,不过最近的一则消息或许会 让我们打消这个念头。

 

  欧洲药品管理局日前发布评审结果认为,使用含生长激素药物的好处大于风险,但患者应严格按要求使用这类药物。

 

  欧洲药品管理局发表声明说,生长激素在青少年身体发育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同时还在人体内的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代谢过程中起着重要作用。含生长激素的药物可治疗青少年发育不良和身材过分矮小,但使用这类药物有增加死亡率的风险,主要原因是可能诱发骨癌。

 

  自2010年12月开始,该机构对使用含生长激素药物的好处和风险展开评估,在收集分析大量研究成果和调查数据的基础上得出了上述结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