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御寒小妙招 轻松搞定冬季手脚冰凉

xiaoke| 2011-12-22 11:17:10
阅读()

  冬天到了,气温下降,很多女性朋友感觉手脚冰凉,专家指出,大多数手脚冰凉的女性与人体阳气不足有关。那么,冬天手脚冰凉怎么办?微微健康网教你4个小妙招,让你轻松搞掂手脚冰凉。

 

  

 

  运动抵御寒冷:在冬季可选择一些轻松平缓、活动量不大的运动,如做做操、打太极拳等。锻炼时间以每周3~5次,每次半小时为宜。

 

  穴位按摩简单有效:手脚冰凉者可经常按揉阳池穴(在腕背部横纹中,指伸肌腱的尺侧凹陷处)、涌泉穴(脚心偏上的凹陷处)、劳宫穴(握拳后中指指尖停留的地方)、气冲穴(大腿根内侧)等穴位。

 

  御寒衣物要充足:羽绒服比貂皮大衣更保暖,羊毛裤子比塑身衣更驱寒,睡觉时要注意脚部保暖。

 

  多食温少食凉:尽量少吃寒凉水果,如西瓜、生菜、木耳等;少喝冷饮;多补充维生素E;多吃坚果、胡萝卜等温热性食物;适当吃些辛辣性食物,如辣椒、胡椒、芥末等;不要偏食、过度减肥;气滞血淤的女性,不妨试试姜糖(生姜洗净切丝,与红糖同煮,趁热服)。

 

  微微健康网温馨提醒:

  

  如果长期觉得手脚冰凉、平时还老觉得疲劳怕冷、打不起精神、 唇色较淡、性欲减退,男性经常遗精,女性白带清稀,则需要提高警惕了。因为这种阳虚体质容易被“邪气”侵犯,有可能发生癌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