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手脚冰凉的原因有哪些?

xiaoke| 2011-12-22 11:00:55
阅读()

  冬天到了,很多人会出现手脚冰凉的现象,长时间手脚冰冷,不仅难受,而且会很容易生冻疮。专家指出,冬天手脚冰凉一般属于寒性体质。下面,微微健康网带大家一起去认识冬天手脚冰凉的原因有哪些?

 

 

  大多数乡亲都认为自己手脚冰凉是因为娘胎里没遗传好,天生带来的宿疾。专家指出,体质因素是绝大多数人手脚冰凉的根本原因,但决不是唯一的原因。中医上把人的体质分为八种,每一种都有其特点和缺点,阳虚体质的人由于阳气不足,就很容易出现畏寒怕冷,四肢不温的状况。这种情况可以通俗地理解为:每一个人的体内都有一个太阳,但是阳虚体质的人体内的这个太阳的燃烧却不给力,不能良好供给热量,热量不够,自然身体的表征就会出现畏寒怕冷,无论如何都不能让身体暖和起来的状况。

 

  除了天生的体质原因,还有许多原因会导致手脚冰凉,比如心脏动力不足,无法将血液供给到身体末梢部位,带来热量;比如人贫血,身体内红血球不多,运送热量不够丰富;比如血管中有阻塞,或者感冒发烧影响大脑中枢神经,导致手脚冰凉;比如交感神经出现问题,肌肉遇冷无法收缩从而产生热量对抗寒冷;比如长期服用抗生素;比如坐着完全不动导致血液循环不够好;比如大冷的天还穿着超短裙吃着冰淇淋。

 

  运动可以抵御寒冷,微微健康网建议手脚冰凉的患者在冬季可选择一些轻松平缓、活动量不大的运动,如做做操、打太极拳等。锻炼时间以每周3~5次,每次半小时为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